close

 

引述

有關義大利麵種類

 

我是個極愛吃的人,再多的食物只要對我胃口,我都會吃光光

老媽於我出生時曾拿我八字去算命,算命仙說我天生就帶有"食祿"

有"食祿"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?我也不知道,只知道我天生就愛吃好東西,

好像上輩子餓到過

 

直到03年4月被驗出血糖太高,這才開始聽從我那愛唸人的美女老婆勸戒,

乖乖的收斂少吃了不少

 

不過,我還是念念不忘許許多多好吃的食物,偶爾會給他違規偷吃,真的是偶爾,非常少

話說上個月底去美國,某天晚上大夥兒想吃義大利菜,爬進 Maggiano 之後,

看到菜單,除了我慣吃的Spaghetti & Lasagne 之外,

其餘真的讓我看傻眼;回來誓言要弄清楚這些個麵的種類

 

話說回來,Maggiano  的份量有夠多,吃起來很滿足,

 

PASTA (義大利麵的統稱)種類我理解的如下

 

Spaghetti


最常見的細圓型長麵條,台北的貝里尼賣的大部分都是這種,也不算貴,

 

Rigatoni

水管麵 ,切口是直的

 

Lasagne
常見的千層面,中間包覆著肉醬<----這是我的最愛

 

Jumbo Shell
一種大型的半開口貝殼狀義大利麵,通常有包好料的

 

Rotini
許多人說起義大利麵都會想起這種型態的義大利麵,那種螺旋狀的麵條

 

Fettuccine
外表看起來像我們的裹仔條般的寬麵,不過沒哪麼寬

 

Vermicelli
這是一種比 Spaghetti 略細的義大利麵,其實我們的冬粉就叫做Chinese vernicelli

 

Macaroni

這應該很熟悉,圓圓的中間空心哪種.算常見

 

Cannelloni

長相有點像春捲,裡頭包肉餡,外頭塗上肉醬

 

Stelline

扁平星星狀中間穿個圓孔的

 

Pennette

圓管狀,但是比較長,切成一段一段的,

Rigatoni的差異性在切口多半為斜口

 

Risoni

像米粒一般的,這個對我而言少見

 

Ditalini

管狀,切成小塊,大約是Pennette的1/4長,圓管外面有條紋

 

Gnocchi

一顆一顆像小橄欖球般的,少見,好像是馬鈴薯粉做的

 

Farfalle

蝴蝶結般的長相,算常見

 

 

別講了,越講越餓;我在大陸晚上只有泡麵可以啃,大陸的泡麵即便不連續吃超過2次都會膩.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rick967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